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老铁路全线75座隧道胜利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上午,云投集团参与投资的中老铁路项目重点控制工程——相嫩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全线75座隧道实现全部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将从土建施工阶段转入线上工程攻坚阶段。

中老铁路项目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22.4公里。云投集团积极参与投资建设中老铁路项目,集团直接出资15亿元人民币,并为项目贷款提供担保。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对加强中老两国人民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发展战略,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