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交投集团与22家金融机构签署“十四五”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融资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09

近日,云南交投集团与22家金融机构签署“十四五”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保障云南交投集团接续推进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资金需求,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银企大合作、大发展。

此次签约,是云南交投集团服务云南省稳投资、扩内需的实际举措,旨在通过进一步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夯实“十四五”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资金保障,提高企业防控风险、持续发展的能力,以期更好地发挥云南省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省级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综合交通通道经济产业开发商的作用,助推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悉,云南交投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完成高速公路投资近5000亿元,资产规模突破480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建成高速公路41条、4085公里,在云南省通车高速公路中占比近70%。在云南建设现代化产业强省的进程中,云南交投集团紧扣交通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交通资源优势和产业带动能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年末,云南交投集团管养高速公路将突破5000公里。同时,交投集团与中国中铁、中铁建、中信建设、中铝国际等大型央企以及华为、腾讯、海康威视、环球融创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了承载重大项目投资、服务产业发展的大平台。

展望“十四五”,云南交投集团将继续以“建设大交通、促进大发展”为己任,围绕“两新一重”建设,与各金融机构一道,努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持续发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开拓新路径、保障新需求、实现新发展,积极打造全国一流的智慧高速公路标杆,努力实现“综合交通+”实现主业突出、多元支撑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