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智”造助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 新能源集装箱卡车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近日,江苏奥新—山东青岛港首批16台25T新能源集装箱卡车,缓缓驶出江苏盐城国投集团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盐都高新区新工厂的大门,由盐城国投奥新公司研发设计、生产的新能源集装箱卡车,正式交付青岛前湾港运营使用。

据介绍,新能源集装箱卡车由国投奥新公司2019年8月立项,10月在青岛港经实景运行测试,产品牵引、续航、耐盐雾性、每百公里耗电量(1.08度电)等主要性能指标在全国同行业中均达到领先水平。该车首批交付使用,实现了国内首次新能源(氢燃料+纯电动)重卡车队的落地应用,成为国内港口行业首次批量使用新能源集装箱卡车,探索出在港区使用氢燃料电池和锂电池动力源代替传统柴油燃料的运输新模式。

近年来,围绕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第一方阵”目标,江苏国资以产业强市、生态立市为导向,扎实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奥新公司研制的首批氢燃料港口集装箱卡车,填补了国内港口氢燃料集装箱卡车项目的空白。

新能源集装箱卡车发车

与国投奥新合作的首批新能源集装箱卡车,这批车组建的车队也是目前世界第一支港口新能源集装箱卡车车队。对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把青岛港打造成清洁智能港口,绿色环保港口意义重大。

江苏将积极推进产学研紧密合作,通过联盟式开发、集群化布局,打造国际国内新能源专用车(商用车)及其零部件产业联盟和产业基地,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利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实现智能制造。未来五年,预计专用车年产量将达3万辆,零部件达3万套。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