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签约金额2.6亿!广投集团“互联网+大数据”助力消费扶贫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3

广投集团旗下数字广西集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扶贫办的指导下建设了广西唯一的自治区级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特色馆,并于2020年7月9日正式上线。截至9月30日,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特色馆注册工会12335家,参与人数144万人,签约金额约2.6亿元,交易金额2.3亿元,带贫9.2万人,在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上发挥重要作用。

为落实自治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特色馆平台作为广西唯一的自治区级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平台,承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扶贫办组织的“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的唯一指定扶贫产品采购平台的重任,重点销售广西剩余未脱贫摘帽的8个贫困县、2019年底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其他7个县(市)和上述区域外有贫困发生率在5%以上的贫困村所在的10个县(区)的扶贫产品。

平台实现了扶贫产品销售、线上集中采购、直接寄送指定地址、交易数据分析等功能,以电商为手段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产品流通渠道,提升贫困地区产品供给水平,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同时,数字广西集团基于交易数据开发了可视化大屏,可以实时查看活动数据,精准定位各地区的消费交易金额以及带贫人数等情况,以数据为抓手,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采取措施提供有力依据,有效推动了活动开展。

下一步,数字广西集团将以“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广扶贫网广西特色馆。同时,继续以帮“小农户”打开“大市场”、为定点帮扶地区优质特色商品“走出去”搭建“快车道”为目标,进一步开展扶贫产品“九进”活动,加强粤桂扶贫协作、培育一批广西特色扶贫产品品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