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晋能控股加快推进整合重组 着力构建煤炭、电力、煤机三大板块

文章来源:大同煤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5

近日,从晋能控股集团整合重组工作领导组传来消息,晋能控股集团将以“创新、绿色、卓越、高效”为企业精神,构建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现代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企业。

9月30日,山西省联合重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新设成立晋能控股集团。

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注册资本为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达到1.11万亿元人民币,煤炭产能约4亿吨,电力装机容量3814.71万千瓦,煤机装备制造资产规模368.65亿元。

重组成立晋能控股集团将有效破解山西煤企各自为战、大而不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困局,有效破解煤电价格矛盾、利益互为掣肘的“老大难”问题,有效破解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分散,市场内部化、同质化严重、无序竞争的格局。

此次晋能控股集团战略重组,是一个现代化能源企业脱胎换骨,转型升级,扬帆远航的起点。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板块化经营”思路,设立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公司、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转制改企后的公司、科技研究院公司、财务公司等6个二级子公司。重点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业。煤炭优质产能、煤电一体化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都将大幅提升,真正实现优势真优、优势更优、优势常优。

据了解,晋能控股集团成立后,立即成立整合重组工作组,在短时间内拿出《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筹组操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快速推进整合重组工作。目前,晋能控股集团已取得营业执照,并已与华阳新材料集团、潞安集团签订第一批煤矿、电力、装备制造项目的管理权移交协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