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云(雅安)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近日,中国云(雅安)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云(雅安)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建设IDC数据中心和5G边缘云基地,项目的签约将为雅安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雅安市切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雅安布局打造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为契机,趁势而上,顺势而为,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安全、气候、交通、网络电力等方面优势,加上贴心的政务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2#、3#、4#数据楼机电配套建设、运维、运营等工作由雅投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 62000平方米,机房总建设规模约7000个机柜,项目总投资约 9亿元。截至目前,川西数据已完成2#建成机柜数量1706个,4#建成机柜900个。此次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云(雅安)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建设IDC数据中心和5G边缘云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将建设形成3000个机柜IDC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将建设形成7000个机柜IDC数据中心。

下一步,雅投公司将全力围绕雅安“打造绿色发展样板,争当川西地区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努力打造包含数据智能信息港、产业孵化加速基地和服务配套等三大功能区,计划在5年内完成30亿元投资,以1万个机柜为基点,努力构建国内一流智慧数据中心、打造“数字雅安”创新引领与应用示范区,推动“大数据”成为雅安市的“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