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徐矿集团打造落成绿色开采地质保障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2日,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所属徐矿集团煤矿绿色开采地质保障研究基地在徐矿集团郭家河煤业公司成立。

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是根据国土资发〔2012〕83号文件批准同意建设的全国煤田地质系统唯一部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我国西部煤炭资源勘查开发和综合利用为背景,面向国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能源技术革命的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关键技术问题,为煤炭工业发展资源保障、绿色开采和清洁利用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是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的开放型、应用型科技研发基地、人才战略高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徐矿集团煤矿绿色开采地质保障研究基地是陕煤地质集团与徐矿集团联合建设的特色研发平台,也是“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郭家河煤业公司专业技术、科研人才的培育基地。该基地依托部级科研平台优势科研资源,重点攻克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煤炭及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智慧矿山地质保障系统建设、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重大技术难题,为煤矿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地质保障。

近年来,徐矿集团围绕“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积极依托研企、企企、校企等“五大平台”,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该研究基地的成立是徐矿集团和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双方战略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将进一步为矿井绿色开采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更好助力“五强”新徐矿建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