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地产集团积极助力养老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近年来,上海地产集团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围绕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民生工程,勇担社会责任,在养老行业多个领域创新突破,积极推动上海养老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升级养老运营新产品,形成多层次养老照护服务。已形成社区嵌入式照护机构(智汇坊)、养老机构(望年荟)、康复医疗机构(申养康复医院)、长者公寓(澜悦)在内的四大养老产品体系,初步建立了养老照护全产业链。目前布点上海市各层次养老运营服务机构23个,床位数1107张。

创新医养结合管理新模式,医养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依托岳养中医门诊部,对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进行托管,向养老运营机构提供专业、便捷的慢病管理服务,创新上海医养结合管理模式,为上海的医养深度融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

创新老龄用品营销渠道,探索发展辅具租赁业务。引入“分时租赁”概念,全力推进康复辅助器具租赁项目落地。目前已有6个租赁服务点申报成为上海市第二批辅具租赁服务点,下一步将探索创新辅具配置服务模式,推进辅具产品进家庭、进社区、进机构,提高老人通过租赁方式配置辅具的比例。

创新政企合作新机制,成果惠及更多老年群体。地产养投与市民政局共同搭建、运营上海市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服务平台,在上海五区六街道开展了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成为全国首批以市场化方式进行的适老改造项目。截至9月中旬,申请适老化改造的老年家庭已超过400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