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都长江公路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宜都长江公路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是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成的第四座长江大桥。  

本次交通安全设施专项验收会在宜都市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宜都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交工验收范围内的桥梁、路基、路面、交安等工程均全部完工,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湖北宜都长江公路大桥是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G59)在宜昌市境内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起于宜昌高新区白洋镇,对接宜张高速公路当阳至枝江段,止于宜都市枝城镇全心畈村,与宜张高速宜都至五峰段对接,设宜都南枢纽互通与岳宜高速公路交叉,全长15.679公里,概算投资37.73亿元。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湖北交投集团克服了一系列设计、施工技术难题,其中首创的浅埋式扩大基础锚碇方案为项目工程节约造价近亿元。

宜都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后,已建成的呼北高速相关路段将全面贯通,将成为鄂西北与湘西地区之间的省际快速通道,对完善湖北省过江通道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布局,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