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并与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形成长效联动机制,优势资源互联互通,共同加速推动上海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和长三角区域性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此次签约,标志着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进一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以点带面促进长三角金融科技行业的互动融合。同时,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也邀请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参与上海国际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的共建,共同推动“基金+基地+基业”的深度合作与全面合作,打造长三角地区的科创高地。

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由上海国际集团牵头发起,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市金融局等8家管理部门联合出任指导单位,由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新金融和金科子公司、科技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功能性机构等44家单位共同构成联合发起单位。联盟的宗旨是开放交流、前沿展示、合作共赢、生态创新,旨在搭建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合作与产业促进平台,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协同与生态建设,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