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燕矶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由湖北交投投建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8日, 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燕矶长江大桥开工正式启动。

该项目是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第八座长江大桥,也是目前长江上技术难度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大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联通鄂州机场,串联鄂州、黄冈的沿江发展轴,有助于构建鄂黄地区水路空联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带动临空经济区快速发展,助力构筑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提升鄂州、黄冈城市总体地位,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

燕矶长江大桥地处黄冈和鄂州交界处,北岸为黄冈市黄州区,南岸为鄂州市燕矶镇,项目全长26.1公里,设计采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结构,上层为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的四车道城市快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125.6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