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个5G数字直播产业示范基地落户辽宁辽勤集团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近日,2020辽宁省首届电商直播节暨第二届“丰饶辽乡”品牌博览会启动仪式上举办了全国首个5G数字直播产业示范基地挂牌活动。

该基地是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绿色电商委员会、农业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电子商务分会、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及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社交电商业发展委员会联合授予的,目前该示范基地落户在辽勤集团。

辽勤集团是2018年7月,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事转企改革总体部署,由省属61家企事业单位整合组建而成的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布局酒店、物业、地产、车辆、幼教五大产业板块,经营资产以辽宁为核心,辐射北京、天津、江苏、深圳。自组建以来,辽勤集团精准发力,破解历史难题,高效完成“事转企”改革任务,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三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进,发展成果可喜。

如今的辽勤集团,正立足中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新节点,抢抓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战略机遇,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坚持从供给侧发力,以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初步构建传统服务产业、数字科技战略新兴产业、产业投融资业务、现代服务业齐头并进的大业务格局,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将“数智辽勤”打造成辽宁省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据介绍,今后,辽勤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辽生活”5G智能数字直播基地,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AI、5G等技术,打造国字号5G直播产业,助力辽宁实体企业提升线上运营及变现能力。同时,构建“辽生活”本地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辽生活”服务输出,为辽宁网红孵化、人才培训、品牌孵化提供技术、资源、人才、平台支撑,推动辽宁企事业单位数智化转型,助力省内企业发展线上经济,全面推动辽宁直播电商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