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老昆万铁路阿墨江双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日,中老铁路阿墨江双线特大桥合龙,大桥连续刚构梁主跨216米,是国内同类铁路桥梁最大跨度,大桥顺利合龙为全线架梁和铺轨创造了条件。

阿墨江双线特大桥位于普洱市墨江县境内,全长617米,共有9个桥墩,其中3、4号主墩墩高均为89.5米,整个构筑物高度超过180米,相当于60层楼的高度。

阿墨江特大桥是中老铁路玉磨段施工组织难度最大、地质条件最复杂、安全风险最高的八大控制性工程之一。桥址地处峡谷、深水、滑坡体等复杂地质,建设过程中,参建方先后攻克了“深水斜岩长大钢护筒插打”“ 复杂地质大直径钻孔桩堵漏”“超高大跨连续梁等效预压”等5个技术难题,分别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大桥的顺利合龙为全线架梁和铺轨创造了条件,全线预计2021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