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宏桂集团“双百”企业混改公司成立一周年 营业收入突破32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所属广西融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融桂集团)“双百行动”混改企业广西融桂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桂怡亚通公司)成立一周年并发布了最新经营业绩。数据显示,融桂怡亚通公司混改一年时间,营业收入突破32亿元,混改成效显著提升。

“混”“改”同步推进,员工持股激发活力。2019年9月29日,广西融桂集团以“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重塑发展战略、经营模式、管理架构,主动引入行业领先的战略投资者,与深圳怡亚通、广东金岭糖业等非公有制企业合作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融桂怡亚通公司。同时,积极进行股权结构优化设置,做到相对控股,确保混改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混改推进过程中,按照同股同价同权原则,在融桂怡亚通公司的经营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实行员工持股,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全面激发员工活力,目前第一批员工持股资金已全部实缴到位。

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行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强化混改企业的经营管理成效,广西融桂集团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明确了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厘清了党委会与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权责边界。在此基础上,融桂怡亚通公司全面推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市场化商业模式构建7人战略决策型董事会,最大程度调动非公资本的积极性、扩大经营管理自主权。此外,在融桂怡亚通公司经营层高级管理人员中还同步推行了职业经理人制度,迈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的快车道。

加强业务产业链延伸,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一年来,融桂怡亚通公司充分发挥混改企业活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经营管理、制度建设、供应链业务、仓储物流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快消产品供应链、食糖供应链、海产品贸易及大宗食材“集采集购”等业务等领域取得突破,营业收入不断攀升。疫情期间,融桂怡亚通公司于“变局”开“新局”利用自身供应链优势,积极采购抗疫物资,搭建“集采集配”平台,为企业安全配餐、广西疫情防控做出积极了贡献。

同时,融桂怡亚通公司还结合供应链优势积极搭建企业员工消费采购平台“小怡家”,并于近日正式发布上线,这是融桂怡亚通公司拓展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平台设立了扶贫产品、应急物资、新鲜蔬果、饮料酒水、海鲜产品、家具洗护等诸多采购专区,为方便企业员工生活,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混改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