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蔓金高速与元蔓高速完成“搭桥”实现连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随着蔓金高速麻子河枢纽B匝道最后一片预制T梁成功架设,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蔓金高速与元蔓高速(红河段)完成“搭桥”——两条在建高速实现连通,为两条高速的“能通全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蔓金高速麻子河枢纽位于麻子河与红河交汇处,两侧地貌形态以山地陡坡及“V”型河谷为主,共有4条匝道。其中,B匝道全长1260米,最高墩61.5米,预制T梁164片。B匝道需从在建的元蔓高速主线下方穿过,且需在元蔓主线架设前完成架设,具有交叉施工工序复杂、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对此,项目部加大投入、精心组织,1号和5号梁场同时预制T梁,此外,从南北两个方向同时架设两台架桥机推进搭建,过程中严格控制安全和质量,推进建设。

据悉,蔓金高速主线全长50.58千米,元蔓高速(红河段)主线全长138.668千米。作为红河州南部高速公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条高速建成贯通后,将改善红河州的交通结构网,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