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创保护建筑平移新纪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3

日前,历时18天施工,上海黄浦区文物保护建筑——喇格纳小学旧址建筑平移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通过运用创新科技,开创了多项行业第一:上海首次采用国内最大的步履行走器平移保护建筑、上海首栋弧线形一次旋转到位的大角度平移工程、上海首栋T形平面不规则结构保护建筑平移工程。

喇格纳小学校舍呈T型不规则结构,总重约7600吨,移位时易产生扭转变形。同时,建筑范围内有地下人防结构,增加了移位方案设计及施工难度。为此,项目部根据平移方案的比选,最终确定采用工艺成熟可靠、风险可控的步履式行走器平移装置,在原址提升70厘米后,一次旋转平移到位。

相比常规的拖车平移方案,采用步履行走器平移安全性更高且造价更低。整个建筑下方布置了198个会跟随建筑物移动的行走器,每个行走器可以提供200吨竖向承载力,通过设置A、B两组交替行走实现整体移位,并通过调整步履走行器的角度和行走速度达到旋转的效果。整个平移过程无人化操作,既提升了速度,节约了人力,又保证了平移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