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启动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近日,宁夏国资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国有资本划转的通知》,部署启动划转区属相关企业10%国有股权至自治区财政厅,专门用于充实社保基金。

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宁夏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宁夏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宁夏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本着对民生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在区属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并精心组织准确界定划转范围和划转对象,精确测算划转数据,明确细化划转操作程序,推动区属企业务实高效、规范有序完成相关划转工作。

经各企业申报、国资委审核、财政厅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认,宁夏国运等7户区属国有企业共划转国有资本29.67亿元充实社保基金,承接主体将通过股权分红获取收益,专项用于弥补宁夏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使人民群众共享国有企业发展成果,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