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备战进博会】上海多家国企全力以赴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上海国资国企围绕进博会举办期间的各项保障及运营需求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障第三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

上海银行:积极做好进博会金融服务配套工作

为满足进博会参展企业和个人的各类金融需求,上海银行主动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积极做好第三届进博会金融服务配套工作。

进博会期间,上海银行将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跨境金融服务,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上海银行将整合境内外优质产品及服务资源,举办进博会专项金融产品推介会,打通金融联接渠道,帮助实现便利化的贸易融通。通过在推介会上展示包括线上跨境业务服务、境内外供应链产品,以及短期来华人士境内移动支付在内的多项金融产品,使境内外客户从金融创新中获得切实的便利,努力树立金融服务领域的“上海品牌”。

在进博会现场,上海银行也将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加强与各方机构的联结,助推银企持续深入合作。

上海地产集团:按计划推进配套项目建设和环境提升工作

上海地产集团下属上海地产虹桥建设投资集团承担的各项进博会配套建设和环境提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全力以赴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

推进配套项目建设。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项目紧咬工程进度,将于进博会前完成A栋结构封顶和B1板施工。虹桥核心区一期公共绿地16号地块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建设工作已完成。

提升区域整体环境品质。储备土地环境整治养护工作按计划积极开展落实,今年新增储备土地环境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虹桥绿谷广场增设建筑外立面泛光及垂直绿化设施,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景观绿化、建筑灯光。

完善交通组织保障。虹桥交通枢纽高铁站前广场景观提升已完成;磁浮—高铁B1层连廊智能疏散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

保障能源设施安全运营。西虹桥1号能源站、管沟风井口采取定期检测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整治提升工作。

下一步,上海地产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对各项配套工程、环境提升、维养项目的现场巡视和督查整改,做到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落实进博会期间的安全和应急保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综合服务保障,做到再完善再提升,确保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迎接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

上海城投集团:启动进博会保障平台

近日,上海城投集团举行2020年进博会保障临战动员大会,启动进博会保障平台,成立进博保障突击队,积极开展高速公路排堵保畅、供排水服务、生活垃圾转运处置、景观水域保洁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第三届进博会。

优化排堵保畅机制,美化通车环境。根据以往进博会期间流量特点,从机电设施、道口、应急处置、信息发布、规范服务等方面,完善运行保障专案,优化排堵保畅应急保障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智能监控水网,提高应急能级。城投水务对水务安全保障系统进行再升级,嵌入调度可视化模块,实现了对全网输水干管的AI智能监控。同时,建立了爆管预警管理体系,运用撒哈拉、帕玛劳、AR眼镜、非开挖等技术手段,使供水管网日常监测、状态提示、改造抢修更为智能化。

专业消毒保障,确保生活垃圾和医废日产日清。上海环境集团将保障园区“5+22+4”医疗站与临时隔离处置点、交通管制区47家医疗机构及33家定点医院医废安全收运处置,确保实现园区生活垃圾安全处置率与医废及时收运处置率100%、作业人员零感染的双目标。

全线防控+联动作业,确保水上会客厅亮丽。城投环境坚持前段预警,上游拦截,中游航扫,下游补漏的流域联动作业,全线防控,用水上流动风景线塑造水上会客厅秀丽风貌。

中国太保:8848亿元保额全方位打造进博服务3.0模式

作为进博会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成立了以集团总部为牵引,产险、寿险、健康险、养老投资等各板块协同运作的组织保障架构,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达8848亿元的“产、寿、健”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全力打造进博服务3.0模式。

用创新手段完善保险保障。结合线上进博会云端活动展示展览需求,中国太保创新开发了国内首款线上活动传输保险,保障线上活动由于数据传输失败而不得不取消或中断带来的经济损失。同时,中国太保配套提供限额3亿元的网络安全保险,多管齐下保障线上安全。

用科技手段带来操作便捷性。中国太保升级了进博保2.0一站式保险服务产品,包含货物运输险、展会责任险、人员意外险、艺术品保险在内的16款基础保障产品和4款特殊保障产品。同时在进博会官网设置了保险服务专窗,实现从产品投保至理赔申请全流程线上化操作。截至10月23日,已完成1125个特装展位出单,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已对接5个主场搭建商,涉及标摊展位500余个。

用贴心关怀提升“太保服务”。中国太保寿险的“进博太保通”合计为进博会提供8398亿元的人身风险保障。中国太保下属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开设进博会线上服务专区,设有超级英雄成长营、健康资讯、在线问诊、视频医生四大板块,并结合现场服务,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支持。

隧道股份:全力服务进博会交通保障

近期,上海各项交通保障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隧道股份下属城市运营集团是第三次服务进博会交通保障,今年共承接了66项进博会配套设施整治提升工程,涵盖涂装整治、结构修补、专项养护、景观提升、附属设施换新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交通设施景观,全力优化市民出行体验,努力达成“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防疫好”的保障目标。

目前,最能体现上海路网四通八达特点的申字型高架已完成涂装整治和声屏障整治作业,并加大了冲洗保洁力度,自上而下焕然一新。

上海仪电:多方位保障进博会再冲刺

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上海仪电各业务单元全力冲刺,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质量,为进博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随申码”运行保障。上海仪电下属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随申码”团队将提供进博会会场“随申码”支持服务。此外,南洋万邦“随申码”团队还在市大数据中心现场进行7*24小时进博会保障服务,建立网络安全应急保障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轨道交通保障。上海仪电下属仪电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轨交17号线诸光路站全程“一级保驾”和轨交13号线“三级保驾”工作。展会期间,配合轨交各运营公司提前储备应急票,并做好现场大客流情况下开启边门的票卡数据输入工作,确保进出站客流数据的准确性。

网络安全保障。上海仪电下属上海科技网将保障数据中心等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科技网运维小组将配合相关部门组建网络安保指挥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实时监测、协调指挥、情况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应对进博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

机场集团:压实压细各项工作保障机场运行

日前,机场集团召开进博会保障筹备工作推进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第11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上海机场进博会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压实压细各项筹备工作。

机场集团表示,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力保障进博会,确保疫情防控与机场运行万无一失。要精心组织,确保服务品质再提升。努力在服务人员、服务设施、服务标准上挖掘服务保障潜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服务品质不降低。要持之以恒,确保安全持续受控。要按照“守住边、稳住面、保住点”的进博会安保工作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为参会嘉宾、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