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投集团收购贵金属集团100%股权项目收官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11月3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获得由国开行牵头,农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参与的19亿元并购贷款资金,该笔资金专项用于收购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贵金属集团”)100%股权项目。

继股权交割和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此次并购贷款的落地标志着云投集团收购贵金属集团100%股权项目完美收官。

贵金属集团作为中国贵金属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是云南省贵金属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培育及发展的运营主体及实施平台。云投集团收购贵金属集团,是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云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任务要求的具体体现,按照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企业体系要求,围绕八大重点产业建设,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产业相近、主业相同的企业归类整合的重要举措。

收购完成后,云投集团进一步增强了综合实力,夯实了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平台的地位,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云南国有资本战略布局“调节器”、国企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稳定器”的作用,有利于早日实现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

云投集团方面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贵金属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布局稀贵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加快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投资布局,助推云南省贵金属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力争尽早实现贵金属集团整体上市,合力创造共同发展“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