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蒙能集团兴安热电公司电蓄热调峰项目正式投运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6

近日,内蒙古蒙能集团兴安热电公司电蓄热调峰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兴安热电公司电蓄热调峰项目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民生供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该项目于2019年10月24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在供热期内投运。当电网无法消纳风、光等新能源发电负荷时,投入电锅炉及蓄热罐运行,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向外供热,并抵减机组上网功率,同时满足对外供热和供电的需求,实现热电解耦,为新能源机组让出发电空间,从而有效提高机组的灵活性,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和民生用热需求。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一年可创造清洁能源消纳空间约3.6亿度,相当于节约标煤12余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30吨、氮氧化物200吨,同时可增加6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实现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的目标,为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