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大橡塑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2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橡塑”)喜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这是继2019年被评为“辽宁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后,公司在绿色制造方面获得的更高荣誉。

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国家工信部为了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一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而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评选经申报单位自评、第三方评价机构现场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以及专家论证、公示等严格程序确定,是国家工信部针对符合“绿色发展”企业给出的权威认定。

一直以来,大橡塑在发展循环经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制造上,做出了多项改革和创新。企业多项主导产品通过CE认证,得到欧洲市场认可。在行业内率先取得了质量、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能源管理等体系认证。企业搬迁改造后,新厂区建设过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全过程使用绿色节能、节水和无污染的材料,并建设废水、废气吸附系统及太阳能浴池等,实现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融合,建设成现代化的绿色工厂。

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是国家有关部门对大橡塑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协调发展的肯定和褒扬。未来,大橡塑将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绿色发展力度,牢记企业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绿色制造新标杆。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