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进一步完善区域资本市场建设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17

广投集团所属企业北部湾股交所日前按照监管要求完成了全区135家非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股权登记托管工作,托管股本总额约430亿元,涉及股东20.3万户;其中,已确权股东超15.8万户,整体股权确权比例达91.09%。这标志着广西按照银保监会《商业银行股权托管办法》要求,顺利完成全区银行机构股权登记托管及股权确权的目标任务,基本建立起以区域性股权市场为主的非上市企业集中登记托管体系,区内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助力自治区政府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管理、防止资产流失,构筑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为全面做好全区银行机构股权登记托管工作,北部湾股交所统筹部署,根据各银行机构实际情况,拟定针对性方案并逐一进行对接洽谈,确保全区银行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股权登记托管;探索建立贴合银行机构股权管理、股权登记托管需求的股权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全面、成熟的股权登记托管业务办理流程,更好地提供股权托管各项服务工作。北部湾股交所高效全面地完成了包括3家城商行、91家农合机构和41家村镇银行的股权登记托管,推动了广西资本市场进一步规范完善,为广西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广投集团将进一步指导北部湾股交所优化完善股权登记托管服务,在构建更为安全、规范、高效的股权登记托管体系的基础上,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机构作为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机构的“第三方监督”和“专业服务”的优势,协助监管机构做好银行机构股权的监管,配合银行机构规范股权管理和资本运作。同时积极推动区内其他非上市企业的股权集中托管,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广西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