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港航集团多措并举深化与央企合作对接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7

安徽省港航集团充分发挥安徽省港航资源整合优势,积极参与和深化与央企务实合作,各项业务按下“快进键”,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借势发力 深化全方位合作对接

紧扣长江经济带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安徽省港航集团成立之初即与中远海运集团、上港集团、浙江海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逐步拓宽对接面和对接深度,挖掘新的合作点。2019年先后与上港集团、浙江海港集团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及合作框架协议,今年与上港集团合资成立信息技术公司,正式进军智慧港航、水运信息化业务,标志着全方位合作对接又迈出新步伐。

借梯登高 取得多领域合作成果

与中远海运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大力构建以芜湖至上海联盟直达航线为核心,省内水上穿梭巴士“合芜小支线”(合肥至芜湖)、“皖江小支线”(安庆-池州-铜陵-芜湖)为两翼的安徽集装箱运输“一核两翼”新体系,目前已实现平稳运行一周年,为安徽构建了一条便捷高效的物流大通道,进一步促进“皖货皖运、皖货水运”。

以芜湖港为依托,积极助力支持芜湖市正式获批安徽省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与中国宝武物流资产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港口+物流产业园”投资新模式,致力于构建现代港口智慧物流新体系。

安徽省港航集团所属水安建设集团与中建集团、中铁十局集团、中铁隧道局集团、葛洲坝集团等央企组成施工联合体,项目中标金额38亿元,范围涵盖城市轨道交通、水利工程、住宅小区等多个领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葛洲坝集团、中交集团、中国铁建集团、中国港湾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公司、中地海外建设集团等央企在亚洲和非洲10余国、近30个项目上实现成功合作,项目金额累计约45亿元。

借台唱戏 谋求多层次合作共赢

受邀参加首届央地合作投资论坛,依托会上由央企投资协会牵头,长三角三省一市部分国企共同发起成立的“长三角一体化央地协同投资专业委员会”投资交流合作平台优势,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谋求合作共赢,为加快推进安徽经济融入双循环格局提供支撑助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