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联交所举办“2020世界并购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的2020世界并购大会成功召开。本次并购大会以“投资并购新引擎,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主题,旨在助力进博会从商品贸易向资本开放交流升级,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推动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通银行、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分别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约,同时发布“中国并购综合指数”。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签约是国内最大的标准化市场和最大的非标市场的“握手”,双方将在企业上市推荐服务,以及绿色金融、知识产权融资等业务研究领域展开合作,携手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交通银行同上海联交所在资产交易、供应链金融、中小企业投融资、跨境并购等领域将进一步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和上海联交所下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未来将在基金退出、交易撮合和绿色标准建立等方面展开合作。会上,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还对2020中国并购综合指数做了解读。

未来,上海联交所将积极推进金融资产和知识产权交易,大力发展公共资源、非公产权、环境能源、农村产权、体育产权等交易平台,为各类企业并购重组、各类要素有序流转、各类资源优化配置,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