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投医药完善广西健康产业链 助力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广投集团成立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在已控股上市公司中恒集团和莱美药业的基础上,主动贯彻“健康中国”“健康广西”战略,落实自治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大健康产业发展部署,积极推动广西医药医疗健康产业资源重组整合,进一步延伸完善产业链。

广投集团将大力实施“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指导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布局,聚焦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健康食品与快消品、康养旅游、物产服务五大主业,打造“创新技术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医疗保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赋能增值平台”“人才培育平台”六大功能平台,形成全国领先的“中药-化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及快消品-医疗器械-康养旅游”产业集群,构筑立足广西、辐射全国、面向东盟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下一步,广投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将加强做好五方面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一是推动中恒集团建成集聚医药制造龙头的多元化大型上市企业,通过研发、并购、技术引进革新,培育一批销量过亿的产品梯队和特定病种头部企业;二是依托广西(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进军智慧医用诊疗设备和高端医用耗材等领域;三是做强“双钱”“田七”等广西本土品牌,培育广西特色健康食品、美护产业龙头;四是依托广投健康·武鸣未来城,以及首个城市社区智慧养老项目,培育健康养老产业;五是统筹广投集团各类物产运营、综合商务服务、产业园区运营,面向市场输出品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