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港集装箱10月吞吐量刷新月度历史记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3

10月份,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实现单月突破400万TEU(国际标准箱单位),以420万TEU刷新月度历史纪录,比7月份刚刚创下的月度吞吐量纪录再增29.7万TEU,同比增长15.7%。其中国庆长假期间完成箱量同比增长28%,散杂货码头货物吞吐量持续保持增长,合力勇夺四季度首月开门红。

今年3-4月以来,我国海运货物数量稳步增长,尤其是进入三季度后涨幅加快,海内外市场的货物需求量进一步增大,进出口箱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上港集团顺应市场变化趋势,推出多项有效举措促进箱量增长。今年年初,集团提出“防疫情、保通畅”的整体工作要求,推出七项集装箱增长专项措施,通过落实国际中转装卸费优惠、国际中转箱堆存减免期延长、海铁联运清关箱优惠等项目,努力实现促增量、稳存量。上半年,集团成立了洋山、外港、内贸三大集装箱片区,努力实现统筹、集聚效应。

进入10月份,上港集团牢牢把握航运市场“一箱难求”的情况,精准推出空箱商务计划,鼓励船公司加大在上海港的空箱调运力度,为国内企业货物出口打通海运服务链,为中国经济重回向上轨道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