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电科院编写的技术标准填补蒙西配电网技术空白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由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可靠性及电能质量技术中心编写的《蒙西电网配网分支分段开关保护配置及定值整定原则》通过评审,该标准填补了蒙西电网配电线路分支分段开关保护的技术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蒙西电网配网自动化改造逐年递增,越来越多的配电自动化开关建成投运,由于分支分段开关保护定值未精细化设置,各运维单位仅能凭借经验尝试开展定值录入,故障情况下,分支分段开关功能不能有效发挥,造成越级跳闸或故障范围扩大,严重影响供电可靠性。

内蒙古电科院可靠性及电能质量技术中心根据蒙西电网现有运行方式、保护配置情况、整定计算情况、接线情况等,按照定值整定计算的相关标准,编写了《蒙西电网配网分支分段开关保护配置及定值整定原则》,通过在9家供电单位的多条配电线路进行试点应用,经内蒙古电力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评审,一致认为该标准有利于促进配电线路保护整定工作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有效降低配电线路及客户产权设备的越级跳闸事件,极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提升了供电用户的满意度,填补了蒙西电网在配网保护领域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