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地矿构建发展新格局 催生发展全新动能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辽宁地矿中浙桩业有限公司(地矿桩业)自7月份投产以来,至11月末,已销售管桩55万米,实现销售收入6100万元,这标志着地矿集团建设公司与中水六局华浙管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实现了共赢,也谱写了地矿集团建设公司多元发展的新篇章。

依托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条

地矿桩业是地矿集团建设公司与中水六局华浙管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制造企业。地矿桩业成立之初,正值地矿集团建设公司战略重组、深化改革之时,建设公司确立了“开放合作,借船出海,融合发展”的经营思路,先后与多家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其中,中国电建水电六局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是建设公司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伙伴,其控股的华浙管业在水泥制品行业具有成熟的经验、优质的团队和杰出的业绩。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是地下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矿集团每年管桩需求量在70万米,随着产业的发展,需求量未来还将大幅度增长,如能延伸产业链条,自主生产管桩,将进一步稳定主材价格,减少市场波动影响,扩大静压管桩施工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中水六局华浙管业有限公司成立十年经营状况良好,双方强强联合成立管桩制造企业,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将为建设公司企业化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与可研论证,顺利通过了辽宁省国资委立项审批,与中水六局华浙管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地矿桩业,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管桩制造企业。

学习中促融合,借鉴中谋发展

对于合资企业来说,理念的融合是发展的必经之路。地矿集团建设公司企业化时间较短,中国电建水电六局不仅是建设公司的合作伙伴,更是对标和学习的榜样,这次合作是向成熟央企学习的难得机会。双方合作为地矿集团建设公司注入了新的血液,带来了精细化管理,也为建设公司建立现代化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矿桩业在疫情期间筹建,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仅用7个月就建成了规模、设备、技术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管桩制造车间,并在建成当月试产、当月投产。

合作双方积极主动在多个层面不断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因高度融合从而促使地矿桩业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设备运行、维护、产业工人岗位技能已经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日生产能力已达到6000延米,产品合格率99.69%,度过生产磨合期,便可达到日生产7000延米的设计能力。

携手互利共赢  潜力未来可期

目前,地矿桩业车间占地面积10650平方米,成品储备区10000平方米,砂石骨料堆场27490平方米,具有国内一流的全自动生产线,可生产先张法预应力管桩、预应力混凝土管桩、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及高强度预应力混凝土管桩。企业现有员工220人,拥有一支集科研、技术、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工厂专业团队。

在管桩厂生产车间,备品备料堆放整齐,安全警示标语随处可见,生产线持续高频运转。现代大型制造企业,追求的就是自动化生产,地矿桩业车间均采用业内顶尖设备,将打造自动化程度高、员工劳动强度低的智能化工厂,不但节约了大量劳动力,同时避免了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通过自动化控制与信息处理相结合,使整个生产过程达到最优控制,这也是我们跟中小企业相比的优势所在。

在生产趋于稳定的同时,地矿桩业积极拓展市场,自销售团队7月组建以来,销售区域覆盖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市,并在吉林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目前地矿桩业从产品质量到服务意识已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在客户的产品质量测试中,地矿桩业生产的管桩质量远远优于其他品牌同类产品。未来将发挥国企品牌和质量优势,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完善市场布局,以东三省为点市场遍布全国。

未来,地矿桩业将继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企业经营机制,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辽宁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