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4日,为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与部署,围绕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在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投集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用友网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联合主办主题为《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把握历史机遇,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并加快推进云南省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全面推动云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20家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参加了会议,同时论坛还邀请到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积极支持“数字云南”建设的6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同仁共谋数字化浪潮下企业深层次的创新与变革之路,助推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赛道。

会上,云投集团和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紧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围绕集团数字化信息系统的打造和煤炭产业链服务交易平台的构建等主要内容,全面构建云南煤炭产业数智化体系,通过优势互补,探索省属国企数字化转型合作新模式。

在“数字云南”加速发展和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力推进的关键时期,举办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是对云南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工作与成效的总结和回顾,对国内数字化转型领先企业发展模式与技术合作的又一次分享与交流,更是对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通知》要求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切实凝聚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共识,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转型升级生态,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进一步助推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布局新基建、推动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国资”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