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高路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高速公路智能化水平,打造安全、舒适、智能、绿色的汽车生态系统和移动出行服务,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和运营领域的技术与服务质量,近日,内蒙古高路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公司签署“5G+智慧高速”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地位、市场资源、创新技术及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创新协同,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联合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共同建立内蒙古自治区“5G+智慧高速”产业联盟,优先在5G网络和平台建设基础上搭配车路协同、边坡监测、桥梁信息化、智慧隧道、智慧服务区、道路巡检、高精度应用、无人机应用、视频上云等等应用场景,推进“智慧高速”示范工程的建设并在内蒙古高速路段规模推广,在全国范围内树立“智慧高速”标杆实施典范。

智慧高速作为传统交通基础设施与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深度融合而形成的智能化设施,是公路交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内蒙古高路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公司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通过四个“创新”,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一是创新理念,在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的基础上,以互惠互利、共创共赢为原则,奋力开创合作发展新天地;二是创新格局,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移动互联网等现代电子信息技术手段,以“智慧高速”品牌为抓手,全面构建融合发展新格局;三是创新内容,重点围绕车路协同、边坡监测、桥梁信息化、道路巡检、视频上云等领域展开全要素、全流程、全周期的深度合作,务实推动产业发展新突破;四是创新机制, 加快落实配套措施,切实做好企业间和企业内部上下统筹协调、及时响应与有效联动,确保合作项目取得新成果。

本次与内蒙古高路公司通过“先试点建设,后规模推广”的方式建设内蒙古自治区“5G+智慧高速”示范工程,将提升内蒙古高速公路智能化水平,为推动内蒙古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