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浦发银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长三角科创企业集合短券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近日,由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长三角科创企业2020年度第一期集合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1年。

募集资金将用于4家联合发行人日常经营周转及置换有息债务。4家联合发行人是长三角一市三省具有代表性的民营科创企业,都面临着单一主体发债额度小、融资成本高等问题。此次采用的集合注册发行模式则聚集形成了民企融资合力,可以实现“1+1>2”的集合融资效果。

本次“长三债”以金融资源和信用共享助力优质科技型企业直接融资,首度融合交易型增信和信用风险缓释合约的交易安排,通过市场化金融工具创新,放大了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政策效用,便利了科创企业债券发行,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是人民银行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生动实践,也是浦发银行金融支持民营科创企业的新探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