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两矿井列入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下发《关于开展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的通知》,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天山矿业公司俄霍布拉克煤矿列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

张双楼煤矿于今年6月建成了江苏省首个智能化工作面——74104工作面,开启了江苏煤矿智能化开采的新时代,实现了生产设备的一键启停、设备运行状态监测、视频监视、通讯、自动割煤移架等全自动智能化功能,单班人员缩减至5人,最大程度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和生产成本,提高了采煤工效。

天山矿业公司俄霍布拉克煤矿2018年产能成功核增至750万吨,成为全疆最大井工煤矿。今年7月份5106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实现了综采成套装备智能化远程控制开采,成为新疆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在安全系数大幅提升同时,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单班作业人员由30人缩减至20人,人均产煤400吨,月度产煤45万吨,年产可达500万吨,约占该矿年产能的67%。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