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7

近日,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公司由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方共同出资成立,持股比例分别为51%、29%、10%、10%。

经营范围包括组织企业挂牌及展示;为非上市公司股权、私募可转债的登记、托管、挂牌、交易、结算及投融资提供场所和服务等。

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场所,是云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接全国资本市场的“塔基”,与沪深交易所、“新三板”等有序衔接,充分发挥发现价值、提供平台、撮合交易的作用。公司将按照高起点、数字化、国际化的定位,把云南省股权交易中心打造为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支持云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云南省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服务云南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公司计划年内提请省金管局进行开业验收,春节前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