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墨临公路五老山特长隧道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6日,云南墨(江)临(沧)公路五老山特长隧道全线贯通,标志着墨临高速高速公路全线难度最大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五老山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隧道左幅长6685米、右幅长6640米,于2016年4月25日开工建设。五老山隧道在断裂带掘进200米就用了一年的时间,尤其是进口段的施工,地质极为软弱破碎、变化频繁且富水量大,施工过程中突泥涌水处理20余次,糜棱岩及其他不良地质断层带极为常见,施工难度及安全风险极高。

施工团队引入3台全自动化三臂凿岩机并采用湿喷式混凝土技术降低高风险隧道的不安全因素还引进了大功率制冰机用冰块对掌子面辅助降温为隧道全线早日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墨临高速公路是杭瑞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临沧市脱贫攻坚的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临沧市没有国家高速路网的历史。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