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国资国企在川渝首次联合举办的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近日,在2020年四川省“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川渝两地首次联合举办的2020年“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四川国资国企在大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四川省国资委获得最佳组织奖;四川国资国企共有21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2部作品分别荣获最佳编剧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占获奖作品总数的35%(总共有60部作品获奖),是川渝两地获奖最多的系统。在2019年由四川省举办的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中,四川省国资系统同样是获奖最多的系统。

 

在微电影大赛微电影、纪录片、宣传片类获奖作品中,四川省能投集团微电影《遇见·美好生活》获一等奖,川投集团微电影《拆迁风波》获二等奖,国网四川电力微电影《老杨家的婚礼》等3部作品获三等奖;在动画、快闪视频、金曲MV类获奖作品中,交投集团宣传片《守护》、国网四川电力微视频《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获一等奖,港投集团微视频《以法护航》等4部作品获二等奖,铁投集团微动漫《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专题》等7部作品获三等奖;在公益广告、抖音、VLOG类获奖作品中,交投集团公益广告《民法典·楼宇的诞生》获一等奖,川煤集团抖音《买房送车位 不要玩花样》等2部作品获三等奖。此外,能投集团微电影《遇见·美好生活》、交投集团公益广告《民法典·楼宇的诞生》分获最佳编剧奖、最佳视觉效果奖。

近年来,四川省国资委高度重视加强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增强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法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来抓,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学习宣传、“送法进企业”和法治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下一步,四川省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法治国企建设,提升四川国资国企法治意识和依法治企能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