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工集团举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8日,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南宁荔园维景酒店隆重举行,标志着柳工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柳工集团与7家战略投资者签订总额31.92亿的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简称“柳工有限”)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协议,同时,公司1274名骨干员工自筹资金2.23亿元,参与员工持股计划。本次混改引资工作合计募资34.15亿,形成了柳工有限新的股权结构:柳工集团持股51%,外部投资者持股45.8%,员工持股3.2%。战略投资者的积极加入,充分体现了各位新伙伴对柳工62年经营成果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

柳工集团作为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在推进混改项目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坚持依法依规操作、坚持发展和稳定相结合。柳工集团与7个战略投资者共同构建了“中央和地方国企优势+市场化机制+战略伙伴协同”的广西国企改革发展新模式。柳工将与新股东携手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和资本联盟,深度变革柳工的体制和机制,充分发挥全体股东合力、激发员工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党的领导力,打造广西区直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样本,为实现世界柳工的愿景全速前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