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投集团闵行水厂建设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试验示范区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根据上海市总体规划,到2035年上海供水要达到先进标准,满足直饮的需求。为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城投集团积极推进《太浦河金泽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综合示范项目》,目前闵行水厂的高品质饮用水示范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采用超滤膜、纳滤膜处理技术的饮用水已经并网,使用单独管线供水,闵行马桥等地区部分居民率先享受直饮水。该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面建成,规划受益人口10万人。

上海城投集团对闵行水厂的处理工艺进行了优化,在现有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的基础上,结合超滤膜、纳滤膜的处理技术,进一步去除小分子有机物、微生物、藻类、重金属离子等,保留有益矿物质,提升出厂水质和口感。水厂现在已具备2万吨/天的臭氧活性炭+超滤膜处理工艺,以及1万吨/天的常规+纳滤膜处理工艺。

该项目由5个子课题组成,从“饮用水是第一食品”的核心理念出发,通过“水源高标准、水厂高能效、管网高保鲜、龙头高品质”的技术路线,使金泽水源供水区及应用推广区范围内的龙头水水质得到全面提升。项目预计明年完成结题验收,经验将提供给金泽水库的12座水厂借鉴,进一步支撑全市饮用水品质提升,逐步实现高品质饮用水安全保障的全流程、全覆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