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投集团参与的国企混改基金成立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4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设立了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企混改基金)。云投集团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企业,出资参与国企混改基金,此举将发挥“央地合作”的优势,助推云南国企混改健康发展。

该基金将重点投向国企改革及反向混改项目,主要通过股权投资和参股子基金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投资活动,预计总规模高达2000亿元,力争在今年内落地运营。在资本加持下,相关国企也有望借助此基金加快混改步伐,尽快激发国有企业的内生发展活力。国企混改基金将联合云投集团,在云南省设立总规模不低于30亿元的国企混改云南子基金。通过积极发挥国家级基金的影响力,引导全国社会资本流向符合云南省产业发展方向的领域和行业,补充云南省国有企业的发展短板,不断增强云南省国有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助力整个云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改革的健康发展。

云投集团作为云南省唯一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一直以来备受央企和金融机构的关注。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赋予云投集团“打造成为省级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尽快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最新战略定位和目标要求,参与国企混改基金是云南“央地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云投集团作为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中枢平台、优化云南国有资本战略布局的“调节器”地位。

据悉,国企混改基金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而专门设计的基金。依托国务院国资委、发改委、财政部等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并在国务院国资委直接指导下,多家中央企业和地方重点国有企业的共同参与,注册资本金高达707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