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水环境跨区域一体化项目全面竣工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近期,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挂牌一周年之际,由华建集团下属水利院和环境院联合设计的首个水环境跨区域一体化项目“元荡贯通工程”全面竣工。

元荡横跨沪、苏两地,西接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东濒上海青浦金泽镇,位于示范区核心地带“水乡客厅”北缘。元荡贯通项目是示范区最重要的标志性项目。

华建集团设计团队提出以生态岸线贯通、滨水空间重塑、水生态修复、多功能植入相结合的滨水空间更新改造策略:构建各种水体形态,打造水体净化网络,开展元荡滨水岸线的生态修复,满足防洪和滨水空间的营造要求;打造沿湖特色风貌,多点式植入生活生产活动;以地被花卉、水生花卉、秋色树种呼应“水润吴根越角,花开上海之门”的景观主题,打造变化丰富的沿湖植物特色与上海门户景观。

设计团队还提出“一环、六湾、多点”的总体布局,形成元荡“一张蓝图、一个标准”的一体化治理方案,将上海段“醉美郊野湾”的湖湾湿地、江苏段“智慧门户湾”的闲梦云台、东航路、慢行桥等景点串联成画,实现不同工程间的有机融合。

元荡项目的完工,加速了沪、苏两地互联互通,充分实现了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规划理念,打造了示范区同类项目的治理新标杆。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