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城投研究总院中心实验室揭牌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5

日前,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城投研究总院中心实验室正式揭牌。

作为全国第一家路域生态领域的工程技术中心,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上海城投集团下属市政规划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筹建,将聚焦开发以固体废弃物为核心的城市石矿,以可再生材料为基础的生态沥青、生态水泥,以韧性、安全、低影响为特征的道路结构、道路材料,以零废弃为目标的道路全断面再生,在生态科学与土木工程之间架起生态工程的桥梁,提升道路的绿化品质。中心依托市政规划院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科研力量,将重点强化构建基础理论,解决具体道路工程和生态恢复等问题。

上海城投研究总院中心实验室秉承“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使命,深耕“研究咨询、规划设计、技术研发、分析评估”的工作责任田,全力打造集检测、评估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试验平台,为上海城投集团的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