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物流投资集团宝象智慧供应链云平台“宝象链”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更好地推动供应链与智慧物流高效协同智能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的竞争力。12月9日下午,云南物流投资集团宝象智慧供应链云平台“宝象链”正式上线。“宝象链”通过搭建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将打造互融互通物流可信生态体系,赋能物流业创新发展,形成智慧物流产业新生态。

“宝象链”是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点工作,是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现代物流产业实现业务场景与创新技术融合应用新模式、进一步落实昆钢公司做强物流服务网要求的重大部署,同时也是对“建设数字云南”战略决策的有效落实。

“宝象链”的成功上线应用,标志着昆钢应用区块链技术探索解决物流行业痛点、完善物流体系迈出了坚实一步。“宝象链”应用区块链分布式、防篡改、加密、共识、智能合约等技术属性,解决传统互联网时代信息无法鉴别真伪、资产无法确权等行业痛点,实现物流供应链全流程原始数据上链存储后的不可篡改,通过技术信任替代关系信任,并成功应用于生产环境。上线当天,“宝象链”结算单上链数量达4.68万单,会员上链数2.52万户,运单上链数8417单。

下一步,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将协同昆钢电子信息公司持续深入推进区块链平台的开发及应用,主动融入和服务“数字云南”建设,打造省级区块链示范平台,推动区块链技术在云南省物流产业落地应用的稳步发展,充分发挥物流核心企业优势,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顺势而谋,凝聚共识,为云南省跨越发展开掘新动源,助力云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