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滇中引水昆呈隧洞10号支洞顺利进入主洞施工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0日,滇中引水昆明6标昆呈隧洞10号支洞平洞开挖至主洞处,与主洞段实现顺利交汇。

昆呈隧洞全长56.58公里,具有主洞线路长、合同工期长;围岩变化大、物流组织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安全风险高、环水保要求高的“两长两大三高”特点,施工难度和风险极大。截至12月10日,昆呈隧洞10#施工支洞已完成开挖支护1019.571米,顺利掘进至主洞,较计划工期提前377天,为下一步主洞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途经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线路全长664.326公里,其中引水隧洞611公里,总工期96个月,是云南省有史以来和目前全国在建的引调水工程中,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大的水利工程。工程竣工后每年平均引水量达34.03亿立方米,将有效缓解滇中缺水的困境。

【责任编辑:李沐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