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宏桂汇望公司推进“三资转换” 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年来,广西宏桂汇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望公司)充分发挥宏桂集团赋予的功能定位,积极推进整合下属企业各类资源业务,不断优化国有资产配置,促进资产、资金、资本“三资转换”,加快转型升级取得实效。2020年汇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完成全年奋斗目标50亿元的110%,比去年同期38.5亿元,增长16.5亿元,增长率143%;实现利润总额10150万元,完成全年奋斗目标5731万元的177%,实现了营收和利润双丰收。

打造“三资转换”平台,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汇望公司以政策性接收政企脱钩资产的处置盘活为基础运转,通过整合现有业务形成支柱业务资产,政策性资产处置与市场化资产运作业务并行等方式,推动资产、资金、资本转换;同时,广泛开展战略合作,通过积极研究和推动汇望大厦汽车综合体和东兰县风物养生板栗田园综合体等存量产业储备项目进行内生式发展,在资本运营方面将以并购1家上市公司作为一项重要战略目标,通过资本市场运作并购,实现外延式扩张、资本增值和融资补充,闯出存量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拓展,形成更具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主力产业,打造“三资转换”平台,推动汇望公司高质量发展。

培育整合支柱产业,稳定营收利润来源

汇望公司除传统的资产管理(租赁)板块外,现已形成贸易、印刷、农副产品三个支柱产业板块。一是贸易板块方面,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汽车队修理厂为核心企业,通过产业链延伸、商业模式升级,打造平行进口车贸易及5S店汽车多元化服务的综合供应链平台,2020年汽修厂营收规模迈入广西百强企业,平行进口车贸易行业稳居全国前十位。二是印刷板块方面,以广西宏桂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通过股份制改造并严格按照上市公司合规经营要求规范管理,经过两年多的筹备,2020年6月12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新三板,实现了迈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三是农副产品板块方面,以广西汇成食品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作为食品深加工企业,立足于农林特产资源丰富的河池市,经过多年经营发展,形成了“桂西北”板栗、“拉友”腊味等品牌产品,年产值2500万左右,是河池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丰富资产处置手段,开拓市场化业务

积极发挥国有资产价值管理运作载体功能,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流动性,通过改制、吸收合并、收购、增资扩股和清算注销等方式,对承接的各企业进行资源、业务和机构重组。同时,积极打造市场化特色资产管理平台,市场化挖掘资产管理与经营增量,通过运营增量资产实现增值,通过资产证券化进行资产融资,形成资产转化资金,资金再投入新兴产业,将闲置低效的资产转变为能够增值的活化资本的良性循环。2020年汇望公司实现资产处置收入3669万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