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弥蒙高铁铺轨工程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弥(勒)蒙(自)高铁全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截至11月底,弥蒙铁路已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2096万立方米,完成94.3%;桥梁30.3公里,完成89%;隧道14.7公里,完成85.9%。

弥蒙高铁正线长度为106公里,铺轨长度211公里,道岔75组,全线设既有车站2个、新设车站4个、改造车站1个,开行旅客列车时速目标值250公里每小时。弥蒙高铁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内的高速铁路,预计2022年开通。建成后将与南昆客专昆明至弥勒段、中越国际通道昆(明)至河(口)铁路相衔接。届时,昆明市至蒙自市将由汽车旅程3个半小时,压缩到铁路旅程仅需1个半小时左右,成为连接云南省省会昆明、弥勒、开远以及蒙自的重要运输通道,对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为云南建成我国辐射南亚东南亚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