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国资委定点帮扶同乐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考核检验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黑龙江省国资委定点帮扶的同乐村以高质量脱贫攻坚成果完成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由2017年的不足8000元,增加到现在的年人均纯收入1.6万元;村集体经济由原来的年入不敷出,到现在年创收突破60万元。

四年来,黑龙江省国资委积极与泰来县共商共推同乐村脱贫攻坚工作,以提高收入为出发点、以解决困难为切入点、以增强满意度为落脚点,强化“三落实”、坚持“三精准”、突出“三保障”,通过抓党建强保障、抓产业筑根基、抓双扶增动力、抓基础惠民生等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到2019年底同乐村89户(165人)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村人居环境发生天翻地覆变化,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虽然黑龙江省国资委帮扶村已经实现脱贫,但为人民谋福祉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黑龙江省国资委将摒弃“收官即收摊”的松劲懈怠思想,主动担负起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体责任,时时保持攻坚态势,处处强化攻坚责任,强化“三落实”,坚持“四个不摘”,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