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举办政银企合作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银企合作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本次政银企合作交流会暨合作协议签约是广西国资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为广西区直国有企业和招商银行搭建融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促进产融结合,完善政银企的对接机制,提升合作水平。

广西区直国有企业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广西国有企业涉及产业门类齐全,企业品牌影响力大,经济指标良好;同时广西具备沿边、沿江、沿海的独特的区位优势,定位多项国家战略和国家级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有企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和支持,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提速。招商银行作为实力强、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大型金融企业,与广西国有企业合作显示了招行的战略眼光、国际视野和央企担当。

招商银行在国有企业服务上具有丰富经验,是国资国企长期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将一如既往为广西国资国企提供专业、高效、创新的综合服务,为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助力。

广西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对政银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力加大对广西国企发展的金融支持力量,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做最暖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二是助力深化广西国企改革,为广西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供金融资本、人力资源支持;三是合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国资委积极协调,区直企业拿出更多好的、大的项目,招商银行拿出更多资源、更多举措,三方共同努力实现银企共赢发展。“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征程即将开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政银企高水平的合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广西国资委与招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西15家区直企业与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聚焦广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共同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