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五粮液集团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市值突破万亿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五粮液集团举办了第24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今年以来,五粮液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生产经营更是逆势而上、主要指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市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交出了国企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圆满答卷。

2020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四川省国资委等有关方面的指导帮助下,五粮液集团公司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机遇,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消费恢复机遇,精准施策、快速应对,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继续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品牌价值实现稳增长,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五粮液位列第19位,品牌价值达2837.5亿元,同比增长31%,品牌价值增幅位居行业第一。公司市值实现稳增长,目前股价较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超100%,市值在11月5日首次突破万亿元,成为深市第一只市值超万亿的个股,继续位居深市第一、四川省内上市公司第一。产品价格实现稳增长,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发展后劲实现稳增长,30万吨陶坛陈酿酒库一期8万吨正式竣工投产,质量管理体系高效运转,营销数字化一期项目基本建成,决策能力明显提升。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五粮液集团公司聚焦主业,大力实施“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工作方针,主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全面进入了发展新阶段,保持了高速高质发展的强劲势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