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精心打造国内首座欧罗仓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日前,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承建的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一电厂煤场封闭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市优质结构现场复查,国内首座欧罗仓投入使用。

欧罗仓是一种起源于荷兰,用于存储大宗散装物料的筒仓,国内尚无应用实例。相较传统露天和仓储煤场,欧罗仓具有占地面积小、储量大、全封闭、无扬尘、防自燃、配备智能管理系统等优点,占地面积仅为露天煤场的1/6,单仓储煤量最大可达9万吨。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传统滑模施工工艺在欧罗仓的首次应用,有效保证欧罗仓筒体结构的施工质量,顺利完成欧罗仓全智能化设备的高精度安装。

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一电厂煤场封闭改造项目的顺利建成,不仅保障了上海市重大工程等容量煤电替代项目的实施,而且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欧罗仓结构和设备安装施工技术,为煤场封闭改造类工程项目提供了借鉴,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