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3县实现通高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由云南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牟定、姚安、大姚3个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了楚大高速复线部分通车。该路建成通车将促进滇中、滇西经济一体化发展,为进一步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提供有力支撑,为沿线人民开辟了一条通往美好生活的快速通道。

楚姚高速公路起于楚雄市东瓜镇大坝村,连接在建的玉楚高速公路,途径牟定县、姚安县,止于大姚县城南曾家湾,连通在建的大姚至永仁高速公路,全长78.6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牟定县城至姚安县前场镇40.8公里路段与楚大扩容高速公路共线,为33.5米宽双向六车道;非共线段全长37.8公里,为26米宽双向四车道,全线设楚雄北、牟定南枢纽、牟定西、中屯、前场、前场枢纽、妙峰、大姚8处互通立交(其中2座枢纽互通立交)、2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7处匝道收费站。全线共设置桥梁140座46.3公里,其中特大桥6座8.4公里,大桥99座35.3公里,中桥35座2.6公里,涵洞通道174道;隧道28座34.6公里,其中特长隧道2座7.4公里,长隧道10座18.9公里,连拱隧道2座0.8公里,桥隧比为52%。

项目历时3年建设完成,穿越3个县,途经两个自然保护区、一一个水源保护地外围。全体参建者发扬“最能吃苦、最讲团结、最能担当”的精神,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展现了省交投集团的建设速度、质量和效率。实现了高速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融合,交通文化、企业文化与民族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条优质的惠民生态路。

楚姚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是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省交投集团与楚雄州精诚合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通车后,省交投集团的运营管理单位将以高质量的运营服务,努力为驾乘人员提供通畅、安全、舒适、美丽的通行条件,让楚姚高速公路成为楚雄的美丽之路、发展之路、富民之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