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举行国有资本股权制投资基金创立推介大会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青岛市国有资本股权制投资基金创立推介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创新协同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发起设立国有资本股权制投资基金。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资金的集约规模效应,集中力量办大事,通过创新建立国有资本收益市场化运作机制,撬动社会资本要素投向战略新兴产业,助力青岛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国有资本股权制投资基金是青岛国有资本收益市场化运作的重要创新举措,专项用于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市政府将为国有资本股权制投资基金注入更多资金,不断做大基金规模,为市属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各有关单位和基金受托管理机构要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释放并放大国有资本收益资金撬动效应,重点投向市属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项目,支持企业上市、并购重组以及市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市属企业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提升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新兴产业。

同时,该基金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设立“培优”子基金,专项用于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创建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促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助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取得更大成效。

在创立推介大会上,青岛市国有资本股权制投资基金承办机构与北京春光证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普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犇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节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签署了总规模17亿元基金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